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全力以赴做好全州抗旱保水工作

来源:     作者:州住房城乡建设局​供排水科    发布日期:2023-04-11    点击数:

自今年入春以来,全州降水偏少,气温偏高,旱情严峻,为进一步做好抗旱救灾工作,推进城市供水安全保障,面对全州严峻的抗旱形势,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认真落实州委、州政府抗旱工作部署和要求,严格落实抗旱Ⅳ级应急响应,提高思想认识,落实责任到位,密切关注旱情,加强会商研判,积极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坚决守住群众饮水安全底线,全力做好抗旱救灾工作。

2023年4月7日下午,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陈斌局长带领相关科室人员一行到楚雄市第二自来水厂、第四自来水厂、观音山自来水厂、永安自来水厂开展抗旱保水调研会商工作。陈斌局长一行在楚雄市四个自来水厂调研会商过程中,认真听取各自来水厂抗旱保水工作情况汇报,指出当前旱情仍在持续,抗旱保供水、稳生产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全力做好城区居民用水各项工作,要求全州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州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州委、州政府关于抗旱工作的要求部署,立足“抗大旱抗久旱”,精准研判城市供水保障工作,针对旱情程度积极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坚决守住群众饮水安全底线。一是加大保障城市供水。供水企业要加强用水日常运营调度,按照“先生活、后生产”“总量控制、合理分配、有保有压”要求,指导督促辖区内供水企业科学调度、合理配置水源,加强节水管理制度建设,统筹考虑生活、生产用水,兼顾重点产业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用水需求,实行错峰供水、分工片区供水等措施,加强用水大户、特种行业用水户限量用水的控制监管,保障广大居民生活用水。二是加强供水设施维护检修。供水企业加强供水用水设备、设施检修,强化对供水设施进行了巡检和维护维修,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定期定时进行全面巡检,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缩短停水时间,保障供水安全,确保供水设备以最好的状态迎接高温高峰供水期。三是加强水质监测。供水企业严格按照《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对城市供水厂的进厂水、出厂水、管网水、末梢水进行检测,加强日常运营管理,确保水质达标甚至优于国家标准,让市民用上安心优质的饮用水。


上一条:创新建设模式 南华县保租房项目落地见效
下一条:州住房城乡建设局赴云南广厦设计院调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