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创新建设模式 南华县保租房项目落地见效

来源:     作者:南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3-04-14    点击数:


南华县按照实事求是、因地制宜、供需匹配的原则,结合前期摸底调查、房屋结构安全等级鉴定实际,2022年以来,全县共实施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800套(占2022年全州任务目标的30%),是全省唯一一个乡镇+县城实施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项目的县市,在响应国家政策上抢头彩项目主要采取新建和改造两种建设方式,其中:新建176改造624套。惠及7乡镇人民政府及所属部门291套、教育系统11所中小学校251套、卫生系统2所卫生院和县人民医院126、楚雄州吕合煤业有限责任公司136项目概算总投资6570万元户型以建筑面积不超过70平方米的小户型为主,分住宅型和宿舍型住宅型配备卧室、客厅、厨房、卫生间,宿舍型配备卧室、客厅、卫生间,真正做到了惠民利民便民。

改造项目根据房屋建筑现状,实施一房一方案对房屋立面、内墙、屋顶防水、太阳能、卫生间防水、室内外给排水及电路改造、增设卫生间及厨房、开挖化粪池、楼梯间栏杆除锈喷漆、更换门窗、防护栏加高、C级房屋加固等进行提升改造。项目于202210月开工20233月底,改造项目已竣工验收并分配入住35576套,正在施工248套。

保租房改造前后对比

新建项目根据各单位自有建设用地,结合单位职工需求,注重职住平衡等实际,设计、建设。项目于202210月初开工新建项目吕合煤业公司60套已封顶,县医院90套和红土坡镇26套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计划12月底全面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

南华县始终坚持聚焦民生所需所盼,把保障性安居工程作为增强民生福祉、提高城市品质、提升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做实做细各项工作,高标准持续推进,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办出成效。随着保租房落地见效,有效解决了广大乡镇基层干部职工、教师、医生、城市初入职新青年、企业职工住房难问题,实现了他们的安居梦,增加了他们的职业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更加坚定了他们干事创业初心与决心,同时也是助力全县各级各部门引才、聚才、留才一项重要举措。


上一条: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不断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走深走实
下一条: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全力以赴做好全州抗旱保水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