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召开农村生活垃圾集镇污水治理工作暨生活垃圾乱堆乱放点排查整治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5-30    点击数:

 

2023年5月19日,为加快推进农村生活垃圾乡镇集镇污水治理工作,做好楚雄州农村生活垃圾乱堆乱放点排查整治工作,楚雄州人民政府召开全州农村生活垃圾乡镇集镇污水治理设施建设暨农村生活垃圾乱堆乱放点排查整治工作会议,会议由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副秘书长刘坤主持,10县市人民政府有关领导和楚雄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10县市农村生活垃圾乡镇集镇污水治理设施建设工作情况,对聚焦问题短板找差距,抓实项目促推进,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提出要求,对开展农村生活垃圾乱堆乱放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州政府办副秘书长刘坤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有关环境保护的指示批示精神,锁定目标确保完成,加快建设生活垃圾处理达标设施建设和配置完善垃圾收运设施,加快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因地制宜推进乡镇镇区污水治理,以各类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推进农村两污治理工作,强化运营管理,强化督促检查指导;深刻汲取曲靖市农村生活垃圾乱堆乱放反馈问题整改教训,切实开展农村生活垃圾乱堆乱放点的排渣整治工作,做到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建立台账清单、督促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抓细抓实。生态环境问题是当前舆论关注的重点,各县市要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二是要正视问题,迎头赶上。认真分析存在问题、找准差距,及时向主要领导汇报,提出科学可行方案;三是要学习牟定县、统筹推进。各县市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探索符合县市实际的处理模式,强化统筹,全县一盘棋推进;四是要积极主动、立即行动。各县市要及时组织有关人员到牟定县考察学习,学先进,赶超先进,要聚焦目标靶向,制定时间表、线路图,倒排工期,按时按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上一条:一个支部,一面旗帜​——州住建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展现党建工作新风采
下一条:住房城乡建设部和省住建厅到楚雄州开展农村生活垃圾乡镇镇区污水治理情况调研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