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州住建局多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2-08    点击数:


    2023年“12.4”日是全国第十个“宪法日”,州住建局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精神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活动主题,采取多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是制定宣传方案。结合实际制定州住建局“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方案。二是领导干部带头学法。局处级领导每人一册习近平《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宪法宣传周”的首要政治任务,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参加启动仪式及集中普法。12月1日下午,局分管领导及法规科工作人员参加楚雄州委普法办在楚雄技师学院举行的“楚雄州2023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集中在技师学院体育馆为师生们开展集中普法宣传活动。

四是全局干部掀起学习宪法热潮。通过单位QQ群,将《宪 法》电子版发群,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带头通读一次宪法,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宪法,把学习宪法作为履行职责的基本功和必修课。五是开展宪法宣誓活动。12月4日上午利用周一住建讲坛,组织全局干部职工80余人依法开展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活动,同时观看宪法宣传片《我心中的宪法》《宪法的颜色》。六是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利用单位宣传栏粘贴宪法宣传标语,在办公室一楼大厅电子屏幕播放《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2023年度法治人物》宣传片和制作PPT宣传宪法相关知识,利用办公楼大门门头电子滚动屏循环播放宪法宣传标语。
    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宪法宣传活动,对激励和教育国家工作人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为加强建设良好的社会法治氛围起到促进作用。


上一条: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阮建文带队到石羊镇永丰村开展“四下基层”活动
下一条:紧绷安全弦,筑牢安全线!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积极组织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业务知识培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