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住建2023年度回顾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1-05    点击数:

冬至阳生,岁回律转。回首2023,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3815”和州委州政府打造“一极三区”的战略发展目标,聚焦全州住建“1252”工作目标任务,稳经济、惠民生、保安全,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2月

2月24日,全州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阮建文作工作报告,局长陈斌主持会议。州住房城乡建设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全州10县(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楚雄高新区安全环保和建设管理局、楚雄市及禄丰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3月

3月2日,全州住房城乡建设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2023年工作任务。会议强调要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楚雄场景中展现住建担当。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程鹏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陈斌同志作工作报告。州级有关部门、10县市人民政府、全州住建系统各部门近80人参会。

4月

4月24日,云南省农村生活垃圾乡镇镇区生活污水治理现场会在牟定召开。省住建厅一级巡视员赵志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级有关部门、全省16州(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负责同志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4月23-29日,楚雄州城乡建设与提升农村环境治理专题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顺利举办。州级有关部门、10县(市)住建系统相关同志共60余人参加培训。

5月

5月1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率州政府调研组开展营商环境和新型城镇化建设调研,实地调研了楚雄市新航鸿雅、恒宁京樾城等房地产项目建设情况。张文旺强调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擦亮城市品牌形象,推进产城人融合发展。随后来到州住房城乡建设局看望了干部职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企业和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5月8-12日,楚雄州建筑业企业家素质提升培训班在大连理工大学举办,州、县(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及州内建筑业企业代表共70余人参加培训。

5月17-18日,住房城乡建设部村镇司副司长苏卡、省住建厅一级巡视员赵志勇等有关领导到我州开展农村生活垃圾乡镇集镇污水治理调研工作。苏卡对全州农村生活垃圾乡镇集镇污水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5月29日,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动乡村振兴,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阮建文带队到大姚县石羊镇永丰村挂包联系点开展驻村帮扶轮换工作。

6月

6月7日,全省城市更新居住品质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禄丰市顺利召开。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葵出席会议并讲话,楚雄州常务副州长程鹏出席会议并致辞。全省16个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21个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人全程参加会议。

6月19日,我州3县市和多个社区荣列省级绿美城市绿美社区推荐奖补及备选名单。禄丰市、楚雄市进入推荐奖补名单,元谋县进入备选名单;楚雄市天一公园首府、禄丰市金山古镇小区、双柏县未来森林、牟定县时代龙庭等15个小区入围全省绿美社区前200名,元谋县瑞景小区和远达小区、大姚县金福苑和金城花园等5个小区入围备选名单,全州绿美城市(社区)创建成效显著。

6月28日,州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优秀建筑业企业暨骨干人才表彰大会,15家优秀建筑业企业和28名个人受到表彰。

6月29日,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大会,全局党员干部、离退休老党员代表60余人参加纪念活动。

6月30日,由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州总工会主办的“学习党的二十大 百万职工心向党”经典诵读活动优秀节目展演在楚雄州广播电视中心举行。州住房城乡建设局诵读节目《我骄傲,我是住建人》荣获全州优秀节目奖,并参加展演。

7月

7月20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7部委联合发文,禄丰市禄钢社区成功入选全国106个完整社区建设试点,云南省共3个社区入选创建试点名单。

8月

8月8-18日,楚雄州第九届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在活力广场成功举办。本届房交会房地产板块累计成交162套,成交面积19832.57平方米,成交金额10457.01万元;意向成交61套,意向成交面积8970.73平方米,意向成交金额5323.08万元。期间参观人数累计62500余人次,购房客户累计登记1911组。

8月3日,全州城乡生活污水一体化治理现场推进会在姚安县召开。州委书记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会上,州住房城乡建设局作工作汇报。

9月

9月4日,全省共9个县(市、区)获评云南省2023年省级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县,其中我州永仁县成功入选。

9月14日,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党组书记阮建文讲话并对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9月18日,州委书记刘勇,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率队调研全州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城镇化和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走好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之路,着力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推动新型城镇化提速增效。

10月

10月31日,住房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召集中西部18个省区在牟定县召开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工作会议。住房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副司长苏卡出席会议,省住建厅长尹勇出席并讲话,楚雄州人民政府州长张文旺出席会议并致辞。

11月

11月20日,楚雄州D级挂黄牌经营性自建房全部拆除。至此,全州需整治销号的2258户经营性自建房全部销号完成,较预期提前1个多月,排名全省第一。

11月7-8日,“绿美云南 宜居城市”学术研讨会在楚雄成功举办。中共楚雄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张文旺出席开幕会并致辞,云南省住建厅副厅长杨渝、西南林业大学副校长狄光智分别讲话,住建部总工程师、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李如生作视频讲话。副州长陈翡敏主持开幕式,州政协副主席刘建云出席。云南省住建厅、云南省部分州市有关领导、楚雄州级有关部门以及10县市党委政府有关领导、云南省园林行业协会、有关行业协会领导及专家代表、有关高校师生代表、26个云南省首批绿美城市分管领导和住建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等共计400余人参加。

12月

12月4-7日,由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楚雄技师学院承办的楚雄州2023年“乡村建设带头工匠”培训示范班顺利举办,共计150名乡村建设带头工匠参加培训。

12月13日,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阮建文带队到大姚县石羊镇永丰村开展“四下基层”活动。并深入农户家中,开展“一对一”政策宣讲和走访慰问。

12月15日,为了主动适应我州物业管理的实际需要,维护法制统一,经楚雄州人民政府令第3号公布,对《楚雄彝族自治州物业管理办法》作出相关修改,自2024年2月1日起施行。

12月26日,全州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县市主要负责同志专题研讨班在州住房城乡建设局七楼会议室成功举办,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阮建文、局长陈斌出席并讲话。州住房城乡建设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全州10县(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楚雄高新区安全环保和建设管理局、楚雄市及禄丰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上一条:“携手共建互学习 党建联动促发展”
下一条:全州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县(市)主要负责同志专题研讨班成功举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