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首个房地产“白名单”项目贷款落地

来源:     作者:房地产市场和物业管理科    发布日期:2024-03-19    点击数:

一视同仁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明确的具体工作安排,有利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1月26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部署会后,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金融监管等相关部门立即建立了州级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各县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迅速行动,对照“五个标准”要求,会同金融监管部门和商业银行严格按程序筛选符合条件的房地产项目,1月31日前完成了首批“白名单”10个项目的推送。2024年2月底,农行楚雄分行成功为“楚雄城投·幸福里”项目授信8000万元,并向其发放1587万元的首笔融资贷款。该项目是楚雄州第一批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白名单”中获得融资支持的首个项目,也是云南省农行首笔获批并实现投放的“保交楼”配套融资贷款。

州融资协调机制将聚焦推送“白名单”项目的质量,积极搭建政银企沟通平台,更精准的向金融机构推送项目“白名单”,以满足本地优质房地产的合理融资需求,进一步稳定房地产市场。

上一条:典型引路——牟定县:以创新促提升 扎实推进绿美县城建设
下一条:省级核查组到楚雄州永仁县中和镇实地核查历史文化名镇申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