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学习会议

来源:     作者:尹久福    发布日期:2021-01-29    点击数:

1月25日,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和省州全会、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为主动融入国家和省州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全系统党员干部智力、专业、人才优势,高质量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在研讨交流环节,5名副局长围绕城镇化率低关键短板,就“明思路、补短板、出实招,推动彝州新型城镇化水平”作专题发言;4名科长围绕县城补短板强弱项,推进城市更新改进提升,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新型城镇化发展要求”作交流发言,以“头脑风暴式”研讨擘画彝州新型城镇化建设“新画卷”。

“我认为咱们楚雄可以探索打造一个聚人气、聚产业的彝州青年城,解决城镇化率低的短板问题……”“我认为城市建设最要紧的就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更健康、更安全、更宜居、更高品质城市生活空间的指示批示要求……”。研讨交流会上,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出谋划策,描绘出一幅幅美丽画卷,这是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广大党员干部围绕新型城镇化建设开展大研讨、大交流的一个缩影。

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云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一是要弄清楚新型城镇化的含义,要突出以人为核心,把健康、安全作为城市建设的基础目标,构建城市生命体,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享受城市红利、福利;二是要弄清楚新型城镇化的研究方向,要借鉴“长三角”“雄安新区”城市群建设经验,研究城镇空间布局、产业支撑、公共服务等问题,打造一批重点城镇、特色城镇,探索走出城乡协调发展、融合发展的路子来;三是要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着力提升城市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上一条:中共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召开2020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大姚县建筑领域持续健康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