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大姚县多部门联合开展古村落和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     作者: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张何伟    发布日期:2021-02-28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古村落和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深刻吸取临沧沧源“2.14”火灾事故教训,2月16日至17日,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消防救援、应急管理、文化旅游四家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历史文化名镇、旅游景区、文物保护单位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桂花镇、石羊古镇、昙华山景区、赵家店三潭景区开展实地检查,重点检查了历史文化名镇、文物古建筑和传统村落的消防设施设备设置和运行情况、灭火救援力量建设情况、消防水源及消防通道情况,旅游景区的消防规划情况、消防管理制度落实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现场向相关责任人指出火灾隐患等突出问题,并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同时提醒相关人员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防微杜渐,对存在的隐患和风险及时整改,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此次消防安全检查发出消防监督检查记录5份,提出消防意见建议26条,在用火用电、日常防火巡查、集镇微型消防站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切实巩固了辖区内历史文化名镇、传统村落、旅游景点、文物古迹的消防安全防线。

上一条:【聚焦两会】一图读懂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
下一条:践行“三牛”精神 楚雄城管新年铆足“犇”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