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来源:     作者:州局机关党委办公室 朱学寿    发布日期:2021-04-02    点击数:

3月23日,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2021年全州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大会。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云结合自己工作体会、结合住建部门职能职责、结合近几年来身边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紧扣“坚守初心、勤政廉洁”主题,进行了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一是要不忘绝对忠诚之心,做政治坚定的表率。全州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干部职工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从政治上观察形势、把握大局、发现问题、明确方向、掌控风险,善于从一般事务中发现政治问题,善于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中发现政治端倪,善于从复杂的矛盾关系中把握政治逻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高扬理想信念之帆,做信仰崇高的表率。全州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三是要恪守政治生活准则,做严于律己的表率。全州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要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净化政治灵魂,增强政治免疫力。四是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做管党护党的表率。全州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干部职工要带头查摆解决本人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齐心协力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好转。带头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好“一岗双责”的责任。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六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五是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做干在实处的表率。全州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干部职工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开创全州住房城乡建设领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各县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楚雄高新区规划建设管理局,楚雄市、楚雄高新区、禄丰县城管综合执法局党委(党组)书记、分管副局长,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谈话。

上一条:牟定县“六个全面” 筑牢工程项目复工复产疫情防线
下一条: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2021年全州住房城乡建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大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