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牟定县“六个全面” 筑牢工程项目复工复产疫情防线

来源:     作者:牟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吴菊萍、孟春良    发布日期:2021-04-06    点击数:

牟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认真履行“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工作职责,积极采取六条措施,筑牢全县房建市政工程项目工地复工复产疫情防线。

一是全面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督促各企业成立疫情防控机构,设立专人专岗,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以建筑工地为单位,分块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二是全面排查复工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全面摸排员工、聘用农民工在春节期间的活动轨迹(包含外出情况、接触人群情况、现居住地、身体健康状况等),建立返岗员工和农民工“花名册”,实行健康状况“一人一档”管理。对来自疫情重点地区、途经疫区、外省返回、接触敏感人群、有发烧咳嗽症状等情况的,须单独隔离观察 14 天,确认健康后方可返岗。三是全面做好防护物资和人员配备。企业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提前为员工配备口罩、手套、测温仪等防护物品和洗手液、消毒水、酒精等消杀用品。同时,储备充足的生活物资,确保复工复产后员工生活有保障。四是全面做好场所消毒。对场所内的生产、生活、办公区域进行全面环境卫生清理,特别是对人员密集场所、重点设施设备等部位进行彻底消杀,保持良好通风,防止病毒传播蔓延。同时,做好图文记录、备查,确保不留死角、不漏盲区。五是全面落实扫码上岗。在公司办公地点、建筑工地张贴“云南抗疫情”二维码,落实专人引导、监督出入人员扫码上岗,同时做好体温测量。六是全面做好返岗人员教育培训。加强职工和农民工的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帮助工程项目全体管理人员尽快安全进入工作状态,确保复工复产顺利。

上一条: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全州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抗震防灾和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