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无惧无畏逆风行 地震无情人有情

来源:     作者: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6-15    点击数:

2021年6月10日19时46分07秒,楚雄州双柏县安龙堡乡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8公里。

1C9D7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地震灾害发生后,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领导关于抗震救灾批示精神,按照地震应急预案立即启动Ⅲ级响应,对全州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开展抗震救灾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并于当日20时许派出“先头部队”4人连夜抵达地震灾区核查灾情。

28A4A

“灾害无情人有情。”6月11日清晨,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立即发出“动员令”,各县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纷纷响应,全州住房城乡建设系统集结150余名专家,由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云同志带队,立即前往震中安龙堡乡开展应急抢险、灾情核查、房屋安全鉴定等工作,并在抢险救灾前线成立了楚雄州住房城乡建设系统“6·10”双柏5.1级地震抗震救灾前方指挥部。

目前,抗震救灾应急处置工作正在科学安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灾情正在进一步统计核实中。

上一条:中共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下发通知要求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下一条: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被评为楚雄彝族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