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中共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下发通知要求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来源:     作者: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普正文    发布日期:2021-06-16    点击数:

6月11日,中共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做好双柏县“6.10”5.1级地震抗震救灾工作。

通知要求,全州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投入抗震救灾工作中,科学安全有力有序有效地做好抗震救灾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通知要求,全州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强化宗旨意识,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行动、有效应对,深入细致做好抗震救灾和风险隐患排查处置工作,让党旗在抗震救灾一线高高飘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通知要求,全州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广大党员要把投身抗震救灾第一线作为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有效载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把投身一线抗震救灾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四万三进”活动结起来,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结合起来,主动亮出身份,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为地震灾区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

通知强调,全州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不畏艰险、靠前指挥,组织带领干部群众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保障基本生活,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增强信心、战胜灾害、渡过难关。尤其是要发扬住建铁军不畏艰险、英勇奋战的优良传统,组织危房鉴定专家团队,深入双柏地震灾区,全力配合做好应急抢险、灾情核查和房屋安全鉴定等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抗震救灾各项工作推进,确保坚决打好和打赢抗震救灾这场硬战。

上一条: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在全州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引起热烈反响
下一条:无惧无畏逆风行 地震无情人有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