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在全州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     作者:州局办公室 张晋瑜    发布日期:2021-06-23    点击数:

6月16日至17日,省委、省政府召开楚雄现场办公会。会议强调,楚雄彝族自治州要明确目标定位,找准正确路径,拿出具体措施,努力建设成为滇中崛起增长极、现代农业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会后,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在全州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引起热烈反响。

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云指出,这次省委省政府在楚雄召开现场办公会,以更宽的视眼,站在全国、全省的高度,审视楚雄的发展,深度剖析了楚雄发展中我们自身看不到看不清的问题,廓清了迷雾,为我州确定了“十四五”乃至今后一段时期发展的目标和方向。滇中崛起是省委省政府重要的发展战略,把楚雄定位为滇中崛起增长极,把楚雄摆在了全省发展大局中更高的位置,使我们倍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我们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在这次现场办公会上,省委省政府指出了我州新型城镇化发展滞后是最大的短板,2020年我州的城镇化率仅为44.82%,低于全国19.07个百分点,全省5.23个百分点。作为新型城镇化发展的主责部门之一,我们住房城乡建设部门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型城镇化是我州未来发展最大的引擎,产业是新型城镇化发展的核心,城镇发展质量和公共服务能力是新型城镇化发展的基础,人是新型城镇化发展的关键性因素。

刘建云同志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州住建系统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深入实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行动,为全州高质量发展作出住建部门新的更大贡献。一是要按照此次现场办公会议精神,冷静分析思考,认真查找我州新型城镇化的短板是什么?在哪里?充分借鉴先进发达地区新型城镇化的发展经验,以问题为导向,从体制机制入手,超常规突破体制机制,精准制定完善新型城镇化发展政策体系,科学谋划好“十四五”新型城镇化发展规划。二是要以建设滇中崛起增长极为目标,按照“接轨昆明,双核驱动,聚群崛起、多点支撑、一体发展”构筑我州城镇发展空间布局。三是要全力推动实施强弱项补短板,聚焦公共服务设施提标扩面,环境卫生设施提级扩能,市政公用设施提档升级,产业基础设施提质增效,全力推动2153个项目的落地实施,努力完成我州住房城乡建设项目1800亿的投资,全面提升城镇发展的质量。四是要全面组织实施州委提出的产业发展聚人、农民市民化聚人、提升城市品质和优化公共服务功能聚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聚人等“七大聚人行动”,全面提升我州的城镇化水平。五是要按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城乡融合发展的要求,实施小城镇发展行动,推动一批乡集镇发展成为小城镇,为广大农民就地城镇化创造条件。

上一条: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议精神
下一条:中共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下发通知要求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