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州人民政府召开楚雄州房地产业发展座谈会议

来源:     作者:州局房地产市场和物业管理科 王海琨    发布日期:2021-07-23    点击数:

7月2日上午,州人民政府召开楚雄州房地产业发展座谈会议,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程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马庆辉、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刘建云等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到云南省房地产研究专家王立国教授,就如何做好房地产业发展,从影响因素、依赖要素、研判指标、城市吸引力、城市竞争力等方面结合楚雄州房地产市场监测情况分析我州房地产市场未来发展方向。

各县市人民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和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各地房地产业基本情况,所面临的形势,存在的困难及下步工作措施和发展计划。

会议指出,当前我州房地产业发展形势严峻,一是房地产业持续快速增长压力极大;二是受国家房地产金融调控政策影响较大;三是受城镇人口刚性需求减少影响;四是住房用地出让规模减小、房地产项目支撑不足。

会议强调,近年来我州房地产业稳步发展,对全州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各县市、州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房地产业的发展,认真分析研究当前房地产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重点解决人口、土地、价格等影响因素,各地要结合实际,找准自身定位,制定符合当地的房地产业发展规划。

会议还对烂尾楼整治、老旧小区改造、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应急、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抓投资稳增长等近期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各县市人民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和住房城乡建设部门主要负责人,州住房城乡建设局等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品红火楚雄 忆地方党史 州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特色文化展
下一条:州住房城乡建设局赴禄丰市开展住建领域安全生产综合督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