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州住房城乡建设局赴禄丰市开展住建领域安全生产综合督查

来源:     作者:州局城市建设科 胡静    发布日期:2021-07-01    点击数:

6月23-6月24日,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二级调研员李彩林带队,率城市建设科、人防工程科、质量监督站、燃气行业专家一行5人赴禄丰市开展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综合督查。督查组一行对禄丰辖区内的燃气企业、瓶装液化气门店、自来水服务企业、建筑施工企业、历史文化名村炼象关消防安全、农房安全隐患排查以及“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3个专项行动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及专项工作开展督查。

督查组一行在实地踏勘的基础上,认真听取企业安全生产联防联控工作、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整改以及建党100周年期间安全管控措施等情况,对生产作业现场、安全生产制度、管理制度建立健全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督查组结合现场检查情况,对迎检企业、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反馈,要求迎检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安全事故预防及应急管控措施,细化制定有针对性的安全操作规程、应急预案、在线监测等相关工作制度,加强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应急预案演练。

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的督查问题反馈会上,督查组指出,一是近期连续发生了数起安全生产事故,各部门、各企业务必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加强应急值守,健全安全生产风险预警和应急联动制度,做到责任到位、制度到位、管控到位;二是在州级综合督查的基础上,市住建局要全方位排查住建领域的安全事故隐患,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岗位的检查力度,发现事故隐患要采取果断措施坚决落实整改,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三是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企业依法依规落实安全生产各项保障措施,将安全生产理念层层传递落实到每个岗位及员工,督促企业加强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提高企业安全生产和应急能力,严密防范事故发生。

上一条:州人民政府召开楚雄州房地产业发展座谈会议
下一条:全州召开爱国卫生“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3个专项行动暨迎“七一”创建干净整洁有序市容环境卫生工作现场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