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9·18”防空袭演练活动

来源:     作者:州局办公室 尹久福    发布日期:2021-09-24    点击数:

2021年9月18日9时18分,尖利的防空警报响彻楚雄城区,再次唤醒国人: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回望历史,1931年9月18日,炮声轰隆,侵华日军炸毁了南满铁路,炸开了沈阳城,一时间敌寇肆虐,山河破碎,成为中国人民14年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的历史起点。90年后的今天,为进一步铭记历史,增强人民群众对人民防空工作的认识,提升人民群众防空袭意识,增强群众综合防空袭能力,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格林集团联合开展“9·18”防空演练活动,近100名干部群众参加演练。

9时18分,伴随着阵阵防空警报声,在安保人员的指挥下,全体人员按照演练方案,紧张、安全、有序、快速抵达掩蔽点集合,达到了预期演练目的。州住房城乡建设局人防工作人员在现场讲解了人防工程建设的重要意义,对人防工程设施设备使用情况作了现场辅导。此次演练,干部与群众携手共同开展,进一步激发了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深化、融洽。

“开展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一方面让我们不忘国耻、不忘历史,让我们记住今天这样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另一方面,通过参加活动,让我们牢固树立国防观念、人防意识”,州住房城乡建设局人防工程科负责人表示。“九一八是国耻日,我们生活在今天好美时代更应铭记历史,警钟长鸣,在平凡的岗位上把工作干好,奋发图强,以抗战精神奋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州住房城乡建设局一名干部感慨的说。

州住房城乡建设局一名副局长表示,“通过这次演练,让人民群众进一步深化对人防工作的认识,也进一步提升人民防空袭技能,在下步工作中,我们要经常与群众一起开展类似活动,增强群众认同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切实提升全州人民群众防空袭能力”。

上一条:楚雄州深入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无害化等级评价
下一条:全州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暨中央环保督察等发现各类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顺利召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