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大姚县多部门联合开展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传统村落和历史建筑春节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     作者: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张何伟    发布日期:2022-01-28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保护的重要批示指示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历史文化保护和消防安全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大姚县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传统村落和历史建筑消防安全工作,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1月20日至21日会同消防救援、文化旅游三家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传统村落和历史建筑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桂花镇塔包 谷么村、石羊古镇、石羊文庙、金碧妙峰山德云寺开展实地检查,重点检查了文物古建筑和传统村落的消防设施设备设置和运行情况、灭火救援力量建设情况、消防水源及消防通道情况、消火栓设置及消防管理制度落实情况。

检查组现场向相关责任人指出发现的火灾隐患及突出问题,提醒相关人员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防微杜渐,对存在的隐患和风险及时整改,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隐患消除在成灾之前。此次消防安全检查发出消防监督检查记录4份,提出消防意见建议14条,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固化了消防安全联合管控机制,整改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切实巩固了辖区内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传统村落和历史建筑的消防安全防线。

上一条:楚雄州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经验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作交流
下一条:省住建厅对大姚县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曝光问题开展省级验收销号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