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调研督导禄丰市2022年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座谈会/开展武定县菜园河水质提升专项督导

来源:     作者:供排水燃气科 王华    发布日期:2022-03-31    点击数:

01.调研督导禄丰市

3月17日至18日,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刘应龙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赴禄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禄丰市2022年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座谈会。禄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丽鸣参加座谈会并作表态发言,禄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领导班子、市城管局、生态环境局、统计局、审计局等部门领导参加座谈会。

会议首先由禄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分别就城市建设情况、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及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作情况、自然灾害普查工作进展情况、新型城镇化推进情况等进行介绍,禄丰市城管局介绍垃圾处理设施选址情况。在听取介绍后,州局参与调研督导的职能科室负责人就做好城市建设、城市污水收集处理及提标改造、城乡管理执法、新型城镇化推进等发表了意见建议。

汇报完毕后,调研督导组在听取禄丰市工作介绍及州局职能科室发言的基础上,对禄丰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禄丰市要高度重视、高位推进城市建设各项工作,特别是禄丰市在撤县设市后,要以更高的站位、更高的标准、更加长远的目光统筹谋划城市建设管理各项工作,将禄丰市建设成“山、水、田、城”交融的生态、绿色之城。二是禄丰市要高度重视城市生活污水收集处理问题,按照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要求,到2025年,禄丰市城市生活污水收集率必须达到70%以上,针对环保整改的严峻形势,禄丰市要迅速委托专业机构对禄丰市地下管网进行全面普查,摸清现有污水收集现状,结合普查结果认真对标对表谋划推进城市各类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统筹推进污水收集管网、雨污分流管网、截污口建设、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提质增效等项目的实施,禄丰市人民政府要整合市级各部门资源,为项目实施提供必要的组织保障及资金保障,紧紧围绕2025年禄丰市污水收集率达到70%以上目标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到2025年全面完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同时要加快涉及“两污”审计整改的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作,务必在3月底完成试运行及环保验收,及时申请审计销号。三是禄丰市要科学谋划城市垃圾处理工作,加快推进城市垃圾处理设施项目选址、建设工作。四是要统筹考虑城市更新工作,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市政基础设施更新改造,补齐市政基础设施短板。五是在推进新型城镇化过程中,要统筹考虑项目谋划、产业布局、城市人口等因素,高质量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六是禄丰市要按照时间节点,高效推进自然灾害普查工作,确保按照时限完成普查并通过省州验收。

会后,州局调研督导组对禄丰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进行实地督导,18日上午参与了禄丰市城市垃圾处理项目选址实地踏勘并提出选址建议。

02.武定县菜园河专项督导

随后调研督导组又赴武定县,对武定县菜园河水质提升情况、污水处理厂近期运行情况、污水深度处理设施建设情况、污水收集管网建设、城市垃圾处理设施选址进行了调研督导。

上一条:永仁县第二水厂(二期)项目完工试运行
下一条:十届州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