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元谋县:“四举措”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跑出“住建加速度”

来源:     作者:元谋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王林、王树梅    发布日期:2022-05-06    点击数:

自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元谋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狠抓理念转变,强化责任担当,用最强的干劲、最实的作风、最高的效率,全力跑出“住建速度”。

一、加强学习贯彻,突出学习实效

制定《中共元谋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委员会“清廉机关”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和任务清单,召开住建系统作风建设推进会,认真传达学习《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精神,明确作风建设工作重点和具体举措。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局务会、主题党日、干部职工会等对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再学习、再动员、再部署,强化干部职工加强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2022年以来,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2次,干部职工交流发言9人次,组织观看《正风肃纪反腐云南实践》电视专题片,组织学习《楚雄州典型案例教育读本》(续七)及相关通报曝光案例5场次。

二、强化责任落实,突出工作合力

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明确每项工作的责任领导、责任股室、配合股室、完成时限、工作标准等。印发《元谋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重点工作计划任务分解》和《元谋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责任书任务分解》,把每项任务“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何时干完”明确下来,对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实行挂号制和销号制,“挂图作战”抓进度、“倒排工期”抓推进,“销号管理”抓落实,对照项目清单进行自检自查和通报。确定了AGV智慧停车场建设项目建设、城市更新、农村住房保障、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清廉机关建设等34项重点工作任务,目前,各项正在有序推进。

三、加强机制建设,严肃正风肃纪

结合住建局实际,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积极探索机关内部管理方式,规范干部职工工作、学习、生活秩序,对现行制度进行清理整合,有针对性地进行修订完善,先后制定《元谋县住建局工作规则》等制度,对局机关人、财、物、事、文等全方位进行规范。加强工作督查通报,严肃正风肃纪,对工程项目、安全生产、主要经济指标、疫情防控等通过党委会、局务会、职工会进行通报。2022年1—3月,针对各小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下发督查通报3期,并督促小区物业进行整改落实,形成工作闭环;开展局机关工作纪律督查3次,集体廉政提醒谈话3次。进一步改进作风、服务基层、狠抓落实、提质增效,切实提高了工作能力和水平。

四、狠抓工作效率,突出工作实效

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任务一部署马上抓落实,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对上级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对照任务清单逐条逐项抓好落实。2022年一季度,召开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党建工作6次,听取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1次;召开局务会议3场次,专题研究疫情防控、美丽县城建设、稳增长、安全生产、老旧小区改造完成情况和推进措施,确保按时序进度完成;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对重要事项做到不迟报、不瞒报、不漏报;完成商品房销售面积61631平方米;房地产从业人员劳动报酬达到14240千元,同比增长20%;房地产从业人员达到1102人,同比增长20%。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37亿元,完成任务数15亿元的22.5%,其中:房地产投资1.96亿元;完成招商引资0.4亿元,完成任务数3亿元的13.3%。

上一条:楚雄州召开房屋建筑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电视电话会议
下一条: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吹响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冲锋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