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吹响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冲锋号”

来源:     作者:局办公室 尹久福    发布日期:2022-04-29    点击数:

4月27日下午,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召开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动员部署会,对作风建设工作再安排、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由局长陈斌同志主持,党组书记阮建文同志作动员讲话,全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转变思想,深化认识,充分认识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重大意义。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州委、州政府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是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会议强调,要正视问题,自我革命,坚决破除思想积弊和陈规陋习。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查找对照和深刻检视剖析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自我革命精神为顽瘴痼疾把脉开方、对症下药,从严从实管理干部队伍,争当“五个表率”,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要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以住建系统干部作风大转变推动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大提升。要以思想的解放推动作风的根本转变,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立起来,将敢闯敢试、勇于担当的斗志扬起来;要服务好群众、服务好基层、服务好市场主体,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不断改进提升效能的方式方法,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深入开展住建系统“转作风、下基层、抓落实”活动;要深化拓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深入开展“对表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敢于同强的比、跟快的赛,比出精气神、赛出加速度;要严守纪律,作出示范,把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作为党性来锤炼、作为境界来追求、作为底线来坚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进一步严实作风、改进文风、精简会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实实在在的作风转变维护好住建部门良好形象。

上一条:元谋县:“四举措”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跑出“住建加速度”
下一条:楚雄州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联席会议机制办公室2022年第一次联席会议成功召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