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全面联动、深入一线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程鹏带队开展楚雄市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     作者:州局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科 胡瑚    发布日期:2022-05-17    点击数:

在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及李克强总理作出重要批示后,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程鹏高度重视,按照《楚雄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楚雄州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组织州住房城乡建设局会同州委网信办、州商务局、团州委领导干部及建筑施工、城镇燃气专家组成第一督查检查组,对楚雄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第一督查检查组深入一线对建设施工、城镇燃气、交通运输、森林防火、消防等重点领域开展检查。共检查问题隐患36条,提出整改措施和建议17条,并组织楚雄市相关单位召开隐患问题反馈座谈会。

会上,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程鹏对楚雄市安全生产工作给予肯定并作出三点指示:一是进一步认清形势、绷紧安全生产的弦;二是压实各方责任,落实问题整改;三是深入开展隐患大起底、大排查,抓早抓小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陈斌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指示及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切实做好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措施”贯彻落实;二是压实责任,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按要求开展日常检查和重点时段专项检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将安全隐患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突出重点,安全生产隐患整治需要长期坚持,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管理制度,紧抓行业高风险点。

通过本次检查,旨在督促楚雄市安全生产工作,同时警醒各行业主管部门,安全生产隐患无处不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理念,坚持重大安全风险源头化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上一条: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抓实住建领域防灾减灾日宣传工作
下一条:楚雄州召开房屋建筑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电视电话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