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城市治理现代化培训班在上海交大顺利开班

来源:     作者:州住建局城乡发展研究中心 杨雪菲    发布日期:2022-08-16    点击数:

8月7日,楚雄州沪滇协作城市治理现代化专题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顺利开班,州级有关部门领导和全州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有关人员共计60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紧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一主线,聚焦新型城镇化发展、城市治理、城乡融合、产城融合等改革创新举措,以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相结合,深入学习借鉴上海市在城乡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拓展我州城乡建设管理方面的思路和方法,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出席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的领导有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坤、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阮建文、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范云峰、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刘应龙、上海交通大学干部教育学院副院长李绿涛教授。

首先,李绿涛教授在开班仪式上对上海交通大学的历史沿革,现阶段办学情况和干部教育培训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对远道而来的楚雄培训班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在培训时间里能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有所知。

随后,阮建文书记讲话,希望培训班的学员们倍加珍惜机会,积极主动学习,交流借鉴经验,思考发现距离,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高质量推动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的强大动力,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聚焦城镇基础设施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进住房城乡建设事业的发展。

授课首日,同济大学可持续发展学院胡玎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新型城镇化规划建设案例解析》的专题报告。胡教授结合国家“十四五”新型城镇化实施方案,从自然特色文化和人文特色文化两大城乡特色文化进行案例讲解,并在课间休息时刻和学员们就楚雄州新型城镇化发展作简要的互动交流。

培训班的学员们用饱满的学习热情,良好的精神面貌,顺利完成首日学习任务!期待接下来的学习时间里,各位学员能真正让自己充电,提高自己的能力素质,满载而归。

上一条:寻访百年党史 感悟初心使命
下一条:楚雄州持续探索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践行“双碳” 战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