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楚雄州住建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三期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3-10    点击数:

州住建局党组中心组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进行集中学习

3月3日至5日,州住建局党组中心组进行为期3天的集中学习。这次学习紧紧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个主题,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规定书目,深刻把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和部署要求,进一步树立了“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理念,为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在三天的学习中,州住建局党组班子认真学习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及张太原、王智同志在楚雄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邀请州委党校讲师为全局党员干部作“坚持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为题的专题辅导;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州委党校廉政教育基地接受教育,集中观看了《苏联亡党亡国二十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大型彝剧《杨善洲》以及《一个州长的疯狂——云南楚雄原州长受贿警示录》警示教育片。

3月5日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交流会,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中央下决心在全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住建工作的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通过解决党员领导干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突出问题,切实解决党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使我们党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使党的事业获得人民群众的更大支持。班子成员在发言中表示,住建部门是政府的重要职能部门,其工作与人民群众联系密切,社会关切度高,通过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密切联系群众,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以人民利益为出发点和立脚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稳定的生动实践中,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培养群众感情,增强工作本领,进一步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不断上新台阶。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卫民、州委第十七督导组、州人大常委会民工委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交流会议并进行了指导。熊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我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各位班子成员和其他同志的交流发言准备充分,认识到位,学习交流效果很好,让参学干部深受启发。熊卫民副主任强调在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中,州住建局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提高认识、增强自觉上作示范;在真学深学、知行合一上作示范;在依靠群众、造福群众上作示范;在找准穴位、整治“四风”上作示范。

党组书记罗乔仙在学习结束时指出,本次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带好了头,在下步学习教育中,一是要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强化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各支部、各科室,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对规定书目进行学习,引导党员充分认识学习教育活动是深化改革、改进作风、提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能力的重要举措,打牢党员干部参加活动的思想基础。二是要统筹兼顾,做到学习教育活动和行政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为了补精神之“钙”、除“四风”之害、去行为之垢、立为民之志,在今年住建业务繁重的情况下,必须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让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成为落实重点工作的助推器。三是分类指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班子成员要按照领导干部联系科室和支部工作方案,注重分类指导,督促支部和科室抓好教育活动各个环节工作,让我局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活动办 杨晓旭)

上一条:楚雄州住建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四期
下一条:楚雄州住建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二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