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楚雄州住建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四期

来源:     作者:机关党委办 莫丽琴    发布日期:2014-03-10    点击数:

州住建局突出两点抓学习 推进全局学习教育活动

近日,为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取得实效,州住建局以县处级干部和党员干部集中教育学习为重点,推进全局学习教育活动。

突出抓领导带头。用3天的时间组织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县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理论,深入研究新形势下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在贯彻群众路线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到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力争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突出问题好一筹。

突出抓党员教育全覆盖。加大不同支部党员的分类指导,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观看电教片等方式加强机关党员的学习;通过寄送资料、电话、短信等方式向生活工作在外地的党员宣传学习教育活动重要意义;通过上门送学的方式向行动不便的老党员讲解学习教育活动方法步骤,保证了全局党员教育的全覆盖。

州住建局注重边查边改 开展信访矛盾纠纷排查

3月4日,州住建局召开综治维稳专题会议,针对近期住建系统信访纠纷处理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机关科以上干部参加了当天的会议。会上,分管信访工作的余志宏副局长通报近期省、州相关会议精神,对我局信访形势进行分析评估,明确了下步工作重点,提出了工作要求。会议由局长杨杰同志主持。

杨局长在会上强调,今年开展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其目的就是要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利益,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我们有的科室和同志对信访工作认识不够,相互推诿的现象时有发生,个别信访案件不能得到及时有效解决,各责任科室要引起高度重视。杨局长强调,信访工作是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是加强与群众真诚沟通,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的有效途径。当前待办的信访件,属于我局职责范围内,要及时办理回复;属于其他部门协调解决的,请相关同志专题报告,与上级部门汇报、沟通联系,及时做好转办工作。各信访件的责任主体要做好督办催办,业务科室要相互沟通配合,做到信访件及时调查、及时回复,增强信访群众的安全感,提高对我们工作的满意度。要加大注意网络信息安全的维护,加强信息公开,让群众办事更加便利,树立窗口行业的优良形象。

上一条: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条:楚雄州住建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三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