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楚雄州住建局关于开展清理整顿领导干部在社会组织、企业兼职问题“回头看”工作的情况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4-14    点击数:

根据州纪委、州委组织部转发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清理整顿领导干部在社会组织、企业兼职问题工作的通知》(楚组通﹝2017﹞11号)文件要求,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并安排相关科室认真开展了进一步清理整顿领导干部在社会组织、企业兼职情况“回头看”的工作,要求将文件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位干部职工,干部职工再次进行自查自纠。通过认真清查,按照清理范围、对象和时限要求,逐人核实是否在社会组织、企业兼职情况和2016年12月清查整顿后不继续兼职的相关手续是否已经办理完毕。现将本次清查整顿的情况报告如下:

一、领导重视,及时部署

在收到州纪委、州委组织部下发的文件后,局领导高度重视,在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上原文传达学习了州纪委、州委组织部关于转发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清理整顿领导干部在社会组织、企业兼职问题工作的通知》(楚组通﹝2017﹞11号)文件,全面开展领导干部在社会组织、企业兼职“回头看”工作,成立了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清理整治领导干部在社会组织、企业兼职“回头看”工作小组。组长由党组书记、局长刘建云担任,副组长由机关党委书记李维光担任,成员由人事科、机关党委办相关负责人组成,具体工作由党办承担。通知符合规范清理范围的人员,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加强思想认识,确保清理整顿领导干部在社会组织、企业兼职“回头看”工作落到实处。

二、开展自查,逐一核实

依据相关文件精神及管理规定,通知全局干部职工进行再次自查自纠,并将自查情况如实上报机关党委办,党办根据上报的情况以及2016年12月份第一次清理整顿后的统计表,对相关人员进行逐一核实,确保应查尽查、无一遗漏。经全面自查和逐一核实后,我局在2016年12月份,根据从严从紧从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查偏纠正专项行动的要求,对17人在企业、社会组织兼职,其中有2名在职处级领导在企业兼职,2名在职处级非领导在社会组织兼职,4名在职科级领导在社会组织兼职,1名退休科级干部在社会组织兼职、7名在职领导干部专业技术资格证书挂靠企业、1名下属事业单位领导在社会组织兼职的问题进行了整改。此次整改完毕以后,2016年12月31日至2017年3月31日,我局只有1名下属事业单位(自收自支)领导按照相关规定经过审批后在社会组织兼职。

三、进一步清理整顿结果

自2016年12月31日清理整顿领导干部在社会组织、企业兼职问题后,我局已经组织安排了下属的房地产协会、学会和建筑业协会的换届工作,我局领导干部已经不在协会、学会兼任任何职务。两名在楚雄惠彝城乡投资公司及楚雄州城乡建设投资公司兼任董事的领导干部已按照相关要求辞去了董事职务,相关程序已经办理完毕。专业技术资格证书挂靠企业的领导干部已经跟企业解除挂靠关系。1名下属事业单位(自收自支)领导在社会组织兼职,按照相关规定经过审批后可以继续在社会组织兼职。

上一条:中共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关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
下一条: 关于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