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楚雄州住建局2016年扎实开展“六个严禁”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4-14    点击数:

根据州纪委《关于对“六个严禁”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再检查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局高度重视“六个严禁”专项整治工作,2016年重点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是并按照要求,开展自检自检。在严禁领导干部违规收受红包的整治中,对全局干部进行清理整治,副科以上干部均做出了不接受红包的承诺。

二是成立了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相关科室人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按照《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深入开展严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将城乡规划管理、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投标活动、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工程质量监管等四方面作为主要整治节点。

三是要求规划、招投标、房管、建管、质安等7个科室在开展建设项目执法检查的各个环节中进行认真排查梳理,及时发现领导干部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的情况。2016年主要是以开展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回头看”监督执法检查为主,特别是市场行为方面,认真检查工程基本建设程序是否符合规定,执行是否严格,是否有违规违法行为。经检查,没有发现领导干部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的相关情况。

四在开展“六个严禁”专项整治工作中认真研究制度层面存在的漏洞,制定了《党组议事规则》、《机关工作规则》、修改并完善了《楚雄州实施“阳光规划”的意见(修订)》以及《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实施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公告制度的通知》,进一步强化城乡规划批前公示、公告和批后公布、公开制度,新建立和完善了行政审批、投资项目网上服务大厅的网上办事流程,进一步加强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完善了刚性制度程序规定,减少决策审批弹性空间,用制度的刚性约束巩固专项整治成果。

五是组织开展加强收受红包专项治理。组织副科以上干部做出了不接受红包的承诺。向向班子成员、机关科室、直属单位发出通知,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一次收受红包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围绕严禁收受红包专项治理、年末岁首廉政谈话等为主要内容,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分管科室负责人、科室领导与科室人员分别进行一轮谈话。

上一条:楚雄州住建局开年部署全州住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下一条: 楚雄州住建局召开全州住建系统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