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2021年全州住房城乡建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大会

来源:     作者:机关党办 朱学寿    发布日期:2021-04-01    点击数:

3月23日,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2021年全州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大会,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州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全州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州纪委州监委驻州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咏梅同志到会指导并作讲话。

会议总结了全州住房城乡建设系统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出:过去一年,全州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省州纪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行动,着力找准党风廉政建设与住房城乡建设改革发展的结合点,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扎实推进、有效落实,为全州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学习领会好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深刻内涵;二是要学习领会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指示;三是要学习领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重大判断;四是要学习领会好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重要要求。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州住房城乡建设系统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州委九届九次全会、州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始终把准政治方向,坚决扛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走深走实,为全州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州纪委州监委驻州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咏梅同志就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州纪委会议精神,抓好行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方面意见。一是全面从严治党重在讲政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全面从严治党重在责任担当。要振奋精神、勇于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实干为要,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三是全面从严治党重在讲规矩、守纪律。要清正廉洁树形象,坚守道德高线、法纪红线、廉洁底线,严守纪律规矩,做一个一尘不染的人。

各县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楚雄高新区规划建设管理局,楚雄市、楚雄高新区、禄丰县城管综合执法局党委(党组)书记、分管副局长,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机关党委办公室)

上一条: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关党委关于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2021年“志愿者服务主题月”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责任片区协助社区和指导物业开展疫情防控和市场经营主体复工复产和创文创卫工作的通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