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共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14    点击数:

机关各党支部,各县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织:

2021年6月10日,我州双柏县发生5.1级地震,造成人民群众财产损失。为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关于抗震救灾工作的有关要求,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结合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实际,现就抗震救灾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坚决扛牢抗震救灾政治责任。全州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带头作用,深入抗震救灾一线组织指挥,全力以赴投入抗震救灾工作,确保省、州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到位,确保科学安全有力有序有效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确保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州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基层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强化宗旨意识,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队,认真用好“党建引领一部手机治理通”等有效载体,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行动、有效应对,深入细致做好抗震救灾和风险隐患排查处置工作,让党旗在抗震救灾一线高高飘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三、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要亮出身份,把投身抗震救灾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切身实践活动,吃苦在前、冲锋在前、战斗在前,成为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全州住房城乡建设系统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担当作为、守土尽责,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保障基本生活,影响和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增强信心、战胜灾害、渡过难关。当前尤其是要全力配合做好应急抢险、灾情核查和房屋安全鉴定等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抗震救灾应急处置工作。

四、切实加强抗震救灾组织保障工作。要发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把抗震救灾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四万三进”活动结起来,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结合起来,在抗震救灾中体现党员先进性。注重及时发现、表扬、宣传抗震救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先进典型,充分运用各种媒体、网站、简报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不断激发广大党员英勇奋战、奋勇争先的大无畏精神,营造不畏艰险、赢得胜利的浓厚氛围,充分展示全州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党员在抗震救灾一线的风采。要加强对抗震救灾一线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做好在抗震救灾中次生灾害和疫情防范处置工作,确保坚决完成和打赢抗震救灾这场硬战。



中共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

2021年6月11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干部职工到责任片区开展2021年“爱国卫生共参与·绿色家园齐守护”志愿服务行动的通知
下一条: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印发《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方案》的通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