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印发《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方案》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11    点击数:

局领导,各党支部:

现将中共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

2021年6月10日



中共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方案

为认真贯彻州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和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要求,切实把中共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通知》中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安排落到实处,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中共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方案》如下:

一、总体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行动、开创全州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

二、党课讲授主要内容

党课讲授内容主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内容,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与边疆少数民族的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在楚雄生动实践的故事。

三、授课时间及党课讲授人

(一)授课时间:2021年内完成。

(二)党课讲授人及具体安排

1.主要领导。结合深入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党课开讲啦”和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主要领导带头给全体党员讲党课。

2.班子成员。结合深入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党课开讲啦”,班子成员结合党史学习体会、调研工作实践在全局党员大会或所在支部、所联系支部讲党课。

3.支部书记。各支部书记在本支部讲专题党课。

四、工作要求

(一)各级高度重视。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体会和工作调研、工作实践,精心准备课件,确保教学效果。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年内讲专题党课不少于1次。

(二)认真组织实施。开展专题党课这项工作主要由机关党委办公室和各党支部组织实施,党办要做好主要领导给全体党员讲党课和其他班子成员在全局党员大会讲党课的统筹安排工作,各支部书记要组织好给所在支部讲专题党课的工作和统筹做好全年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微党课工作。

(三)提高授课质量。各党课讲授人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内容,联系自身实际,在深入调研,学思践悟的基础上,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入情入理讲授专题党课。

(四)做好相关工作。局办公室要做好主要领导讲党课会场布置和视频录制工作。机关党委办公室要做好讲授专题党课资料的收集工作,局领导、各支部要及时完整将开展专题党课资料报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上一条:中共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关党委关于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2021年“志愿者服务主题月”活动的通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