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乡管理 >> 正文
州人民政府召开全州创建园林县城(城市)推进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1-07    点击数:

2018年11月2日上午,州人民政府在州政务中心一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全州创建园林县城(城市)推进会议。会议由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莫绍周同志主持,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六城同创”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州“六城同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周兴国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创建园林县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全体人员,全州十县市分管创建园林县城(城市)工作的副县市长、住建局长、水务局、环保局,楚雄市(开发区)、禄丰县城管局局长共计68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州住建局长、楚雄州创建园林县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建云同志对全州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城市)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南华县、牟定县、姚安县、元谋县、武定县分管创园工作的副县长分别对创建园林县城(城市)作表态发言,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周兴国作重要讲话。周兴国强调: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群众对生产、生活、生态环境的需求越来越高,不仅需要吃好穿好住好,还要出行方便、文化丰富、精神充实;不仅要城市周围山清水秀、蓝天白云的优良自然环境,更要大街小巷、房前屋后秩序井然、卫生整洁、绿树成荫的生活工作环境。园林城市创建就是抓民生改善,也是让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具体实践,符合广大群众的迫切愿望,是一项真正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同时,推进国家和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可以倒逼我们不断提升管理城市、经营城市的能力和水平,极大地促进城市软、硬件的显著提升,改变城市的外在形象和内在品质,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为此,州委、州政府提出在全州范围内以“绿水青山、城水相依、美丽宜居”为目标创建园林县城(城市),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按照州委、州政府确定的到2020年我州全部县市都要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城市)成功的目标,目前我州有楚雄市、双柏县、永仁县、禄丰县4县市已被命名为省级园林县城(城市),大姚县2017年经过考核已被国家住建部成功命名为国家园林县城,现在还有牟定、南华、姚安、元谋、武定5县正在开展创建工作中,从通报的情况看,问题很多、差距很大,并且离验收的时间也越来越近了,请涉及的5个县高度重视,要对标对表,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对考核否决项存在的问题,决不含糊,坚决整改到位;一定要准确把握好创建工作的重点与难点,把握好创建的节奏与力度,把握好创建的任务和关键,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全力以赴,确保创建目标如期实现。已经创建成功的县市也要继续加大建设投入,巩固好创建成果,对照新标准,在此基础上继续向国家级园林城市迈进,向更高的目标努力。楚雄市要力争2020年成功创建国家级园林城市。

会议要求,一是要迅速行动抓落实。开展创建园林县城(城市)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我州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的重要任务,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也是实施好“六城同创”活动重要工作之一,让彝州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擦亮楚雄对外名片,提升楚雄对外形象,使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得到极大增强。各县市要迅速把这次会议的精神进行传达贯彻落实,州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能职责,做好牵头、协调、配合工作,全州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人民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行动起来,抓好园林县城的创建工作。二是要明确责任抓落实。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是深入实现创建园林县城(城市)工作目标的重要保证。各县市要高度重视,及时成立创建工作领导机构,将创建工作的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具体部门、具体岗位和具体人员,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都要认真履好职、负好责,相互配合,形成合力,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一把手”要负总责,各级领导要亲力亲为,不当“原则领导”,做到主要领导安排协调、督办落实,分管领导要集中精力具体抓,促使形成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手中有任务、齐心协力抓创建的工作局面。三要建立长效机制抓落实。创建园林城市不仅仅要抓出成效,顺利通过达标验收,更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其根本目的是为了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城市品位,促进城市发展,提高城市美誉度。因此,一定要切实把集中整治、突击攻坚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将一些好的做法、好的措施发扬光大,形成制度,坚持下去,让改善和爱护城市环境成为每一个市民的自觉行动和良好习惯,真正使城市的市容市貌一天天好起来、靓起来。

上一条: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
下一条:州人民政府召开全州创建新型智慧城市推进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