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治乱:元谋城管局重拳出击 开展城市环境“治乱”行动

来源:     作者:永光华、马劲    发布日期:2019-09-23    点击数:

近年来,随着居民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机动车拥有量不断增多,人行道乱停乱放现象越来越突出,严重影响行人通行,交通安全隐患较大,成为市民屡屡反映投诉的民生问题。

为进一步改善城区市容环境秩序,提升城市管理品质,确保城市环境“干净、整洁、有序”。按照中央扫黑除恶“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工作总体要求,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元谋县城管执法局集中力量,多措并举在城区范围内开展“扫黑除恶”整治城市环境“乱象”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微信图片_20190923131231.jpg

宣传引导 增强市民停车意识

宣传是干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宣传就是力量。在整治过程中,元谋县城管局把宣传工作放在首位,通过电视台、美丽元谋公众号、元谋城管公众号发布通告和沿街入户发放资料、沿街播放宣传、在凤凰湖等主要公园悬挂标语等方式,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增强市民规范停车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治理工作氛围。

督促落实 引导市民正确停车

在整治过程中,元谋县城管局针对存在的实际问题,从原来的包卫生、包绿化、包设施的“门前三包”责任制,改为包卫生、包秩序、包设施、包绿化、包文明的“门前五包”责任落实,增强沿街经营业户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摒弃自家门口自己使用的错误思想,发动业户主动引领顾客正确停放车辆,营造了良好的治理工作氛围。

微信图片_20190923131239.jpg

巡查监管 确保市民规范停车

巡查监督是做好清理整顿工作的前提,因此,元谋县城管局各中队执法人员实行全天不间断巡查,对城区主次干道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规范到位;对拒不整改随意停放、长期占据车位停放的“无主车”、不按车位停放的“小黄车”等各类非机动车,县城管局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依法当场暂扣并对非机动车驾驶人进行处罚,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做好本次非机动车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到目前为止,元谋县城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8000余人次,暂扣处罚人行道乱停乱放车辆5000余辆,清除户外广告1500余处,清理占道经营、占道堆放1000多余处,暂扣物品1000多余件,处罚占道经营150户。通过整治,有效改善城区人行道行人通行、农贸市场周边“脏、乱、差”现象。下一步,城管局将会继续加大整治力度,确保城区环境干净有序,给市民带来一个舒适美好的生活环境。

上一条:治乱:咪依噜大街​违规广告牌被依法拆除
下一条:治乱:绿化带成“广告带” 执法部门“显神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