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州局机关党委办公室 朱学寿    发布日期:2021-06-28    点击数: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员干部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2021年6月18日,州住房城乡建设局30余名党员干部到禄丰琅井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张经辰故居旧址、张经辰烈士陵园(归园)、琅井小学魁阁楼张经辰事迹展厅。详细聆听了张经辰烈士的感人革命故事,追忆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感受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爱国主义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一份份详实的史料,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故事,让大家接受了一次震撼人心的红色基因教育,进行了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

在张经辰铜像广场,举行了庄重严肃的纪念仪式。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张经辰烈士铜像敬献花篮,寄托哀思。随后,全体党员在张经辰铜像前,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体现了党员干部对党的无限忠诚。

在琅井村文化室,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专题片《彝州忠烈张经辰》,为全体党员过了一次集体政治生日,宣读了党员政治生日寄语,颁发了党员政治生活贺卡,激发了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通过开展此次“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站在历史关口深切缅怀张经辰革命英烈的革命精神,追忆他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颂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让全体党员干部心灵感到了震撼、思想受到了洗礼、精神得到了激励。

6月21日上午,就“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进行了专题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党史作为最好的“营养剂”,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革命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劲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务实进取,弘扬和传承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一条:全州召开爱国卫生“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3个专项行动暨迎“七一”创建干净整洁有序市容环境卫生工作现场会议
下一条:建设全州静态交通一张网,“云智停车”进驻数字楚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