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州召开爱国卫生“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3个专项行动暨迎“七一”创建干净整洁有序市容环境卫生工作现场会议

来源:     作者:州局村镇建设科 李正伟    发布日期:2021-06-28    点击数:

6月25日,全州爱国卫生“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3个专项行动暨迎“七一”创建干净整洁有序市容环境卫生现场会议在牟定县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6月2日全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督办推进会议及23日全省爱国卫生“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3个专项行动暨迎“七一”创建干净整洁有序市容环境卫生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分析总结大姚、永仁现场推进会以来全州爱国卫生“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3个专项行动工作落实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研究安排下步重点工作。会议由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云主持并讲话。

会议现场查看牟定县爱国卫生“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3个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楚雄州爱国卫生“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3个专项行动5月考评结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云对下步做好3个专项行工作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紧绷思想之弦,强化责任抓落实。各县市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针对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实的工作举措,确保存量问题全部整改清零,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二是紧盯时间节点,锁定目标抓进度。各县市要按照王予波省长和马厅长的要求紧盯时间节点,锁定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三是履行职能职责,助推国家卫生县城(城市)创建。各县市要按照国家卫生县城(城市)创建的指标要求,对标对表,查缺补漏,抓紧补齐短板弱项。四是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全面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各县市要以爱国卫生“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3个专项行动为抓手,紧紧围绕创建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为目标,加大工作力度,使爱国卫生运动常态化、规范化、精细化,全面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为建党100周年及COP15大会召开创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卫生环境。刘建云局长还对新型城镇化建设、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分管领导、牟定县人民政府分管副县长,10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楚雄市、楚雄高新区、禄丰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和分管领导,以及州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人员4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州住房城乡建设局赴禄丰市开展住建领域安全生产综合督查
下一条:楚雄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