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八次学习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0-29    点击数:

10月26日,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八次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楚雄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等。4名党组成员、副局长和2名科长围绕主题作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此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针对性,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对我们当前正在开展的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引性,中心组成员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党的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释了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内容丰富、语重心长,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处处饱含着领袖对年轻干部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州第十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我州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了所面临的形势,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描绘了加快建设滇中崛起增长极、现代农业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深入实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行动,推进楚雄高质量发展的蓝图,为我们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征程标注了“楚雄方位”,提出了“楚雄方案”,也为我们住建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和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为全州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样板、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作出住建贡献;二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三是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是全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深刻认识州第十次党代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州第十次党代会的主题,深刻认识五年来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准确把握今后五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在精准精细上下功夫,创新工作思路,拿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努力完成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科学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为努力把楚雄建设成为滇中崛起增长极、现代农业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奋力谱写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新篇章贡献住建力量。

会议由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云同志主持,局实职以上副科干部4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楚雄州召开城镇住宅小区违章搭建清理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议
下一条:以重点提案办理促进小区物业管理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