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24    点击数:


11月17日上午,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云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局干部职工、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退休老党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是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关键性、决定性会议。全会再次明确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特别是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历史意义和重要历史地位,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要求,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在全州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全会系统全面、科学准确地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统一全党思想、坚定信心、开创未来,对认识历史规律、增强历史自觉、掌握历史主动,对推动全党牢记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特别是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是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实事求是、尊重历史,反映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二是要扎实抓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和宣传宣讲,要精心组织学习贯彻,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安排专门时间集中学习讨论,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充分交流,各党支部要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机关、深入人心。三是要紧扣发展目标和工作实际,深入研究谋划具体贯彻落实举措,找准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推进全州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结合点,围绕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政骨干队伍,认真提炼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研究制定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务实举措,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四是要积极采取有力措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及时回应民生关切,做好岁末年初民生保障,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抓好当前工作、着眼长远发展,坚持不懈完成2021年目标任务,全力谋划好2022年住建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口、明年开好局。

上一条: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多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下一条:干在实处无止境 走在前列谋新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