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多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州住房城乡建设局 刘学华    发布日期:2021-12-08    点击数:

2021年“12.4”日是全国第八个“宪法日”,州住建局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活动主题,采取多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是制定宣传方案。结合实际制定州住建局“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方案。二是领导干部带头学法。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宪法宣传周”的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各级领导干部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全局干部掀起学习宪法热潮。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带头通读一次宪法,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宪法,把学习宪法作为履行职责的基本功和必修课。四是开展宪法宣誓活动。12月6日上午依法开展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活动,组织全局干部职工80余人开展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活动。五是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利用单位宣传栏粘贴宪法宣传标语,电子屏幕播放《中国宪法》宣传片和制作PPT宣传宪法相关知识,电子滚动屏循环播放宪法宣传标语。六是开展网上宪法知识答题有奖活动。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参加全省在七彩云端APP和云南普法微信公众号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宪法在身边”网络在线有奖活动。七是参加州委普法办组织的相关活动。12月3日,分管领导在北浦中学参加楚雄州“八五”普法规划实施暨2021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宪法宣传活动,对激励和教育国家工作人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为加强建设良好的社会法治氛围起到促进作用。

上一条: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程鹏巡查西静河水库水源保护地
下一条: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