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程鹏巡查西静河水库水源保护地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2-16    点击数:

12月14日下午,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程鹏带领州政府办、州住建局、州水务局、州环保局、州农业农村局对楚雄市西静河水库上游水源保护情况进行了巡查,对母掌村委会湿地项目、梨花海洋桉树替换种植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和市、镇、村干部就西静河水库水源地保护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程鹏指出,楚雄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河(湖)长制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楚雄州2021年河湖长制工作要点,严格按照工作要点有计划按步骤推进各项河湖长制工作,特别是在西静河水库上游水源地保护工作中的湿地建设管护、桉树替换种植等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的效果也较为明显。

程鹏要求,楚雄市要进一步加强对河湖长制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河长责任,对河湖长制工作常抓不懈,使河湖长制各项工作有名更有实。程鹏指出,紫溪镇母掌村委所处地理位置在西静河水库上游,西静河水库作为楚雄市城市供水的重要水源地,紫溪镇及母掌村委会一是要充分认识到保护好西静河水库上游水源地的重要性,主动担当起西静河水库水源地保护的责任。二是要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大对上游湿地的保护,确保湿地持续发挥水源涵养的作用。三是楚雄市要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加快推进梨花海洋桉树替换种植项目的推进,确保项目早日落地,早日产生生态经济效益。四是紫溪镇要充分利用母掌村委会良好的地理位置及气候,谋划项目包装,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大项目推动大发展,推动发展同时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五是进一步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农业污染源治理,村庄污水垃圾治理及户厕改造工作,确保村庄污水垃圾得到有效治理,进一步减少污染源头。六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使母掌村委会所属的广大村民进一步提升水源地保护意识,支持好桉树替换种植项目的推进实施。

程鹏强调,楚雄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基本方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以最大的决心、最实的举措、最快的速度、最严的要求,着力推动西静河上游水源地保护工作,确保源头水不减少,母掌村委会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上一条:楚雄州建筑业协会召开第四届会员大会暨楚雄州2018年、2019年建筑业发展奖表彰大会召开
下一条: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多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