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建筑业协会召开第四届会员大会暨楚雄州2018年、2019年建筑业发展奖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2-27    点击数:

2021年12月15日,楚雄州建筑业协会召开第四届会员大会暨楚雄州2018年、2019年建筑业发展奖表彰大会。州人民政府程鹏副州长、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刘建云局长等领导应邀出席,楚雄州建筑业协会领导、会员单位代表等300多人参加大会。

楚雄州建筑业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由第三届建筑业协会理事长石宁同志主持,作了楚雄州建筑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经大会300多名与会代表举手表决,产生了楚雄州建筑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副会长、常务副会长、会长、监事、监事长。州住建局刘建云局长提出要求:一是楚雄州建筑业协会要进一步完善内部制度、加强服务、推动企业创新创优,及时反映企业诉求,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二是广大建筑业企业要做好建筑质量安全工作,诚信经营,努力提升市场竞争力,积极配合与支持楚雄州建筑业协会工作,共同促进我州建筑行业健康发展。

楚雄州2018年、2019年建筑业发展奖表彰大会由第四届楚雄州建筑业协会理事长董华健同志主持,会上宣读了《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表扬2018年度、2019年度全州优秀建筑业企业的通报》。州人民政府程鹏副州长、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长刘建云等领导对楚雄州2018年、2019年获奖企业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会上,州人民政府程鹏副州长对楚雄州建筑业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进行分析,对楚雄州建筑业未来发展目标方向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大建筑业企业培育力度,提升建筑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水平,实现行业发展方式由传统建筑产业向现代建筑产业转变,加快建筑业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建筑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行业实力不断增强;二是要认真落实我州骨干人才培养等激励政策,鼓励企业人员参加建造师资格的学习和考试,力争使建造师队伍的建设与全州建筑业的跨越发展相适应;三是要加大市场监管力度,构建规范健康秩序,严肃查处打击不法企业围标、串标,出借资质、挂靠、违法分包转包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净化我州建筑市场;四是希望楚雄州建筑业协会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各会员单位认真研究,共同建立起我州建筑行业行规,鼓励企业之间相互团结协作,坚决反对无序竞争、恶意杀价行为。各会员单位要有自律意识,要加强行业自我运行、自我监督、自我管理,全州建筑企业要团结协作,共同开拓楚雄州建筑行业更大的市场。

州住建局局长刘建云向受到表彰的二十家优秀建筑企业及其他获奖企业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对全州建筑业企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就楚雄州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全州建筑业企业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州建筑业加速发展所面临的挑战与差距,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挑战自我,勇攀新高,敢于跟强手比、同勇者争、向高处攀,在机遇、利好中实现跨越,在学习、合作中实现赶超,充分发挥建筑业关联 度高、带动性强、辐射力广的作用,为我州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二是全州建筑业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勇当行业领跑人,积极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建筑业企业市场开拓由州内为主向州外省外为主转变、承接任务由施工总承包向工程总承包方向转变、生产方式由传统方式向智能和装配式转变、业务领域由以房建为主向多元拓展转变,逐步形成以高资质总承包企业为龙头、专业承包企业为主体、高质量的劳务队伍为基础、大中小企业、综合型和专业型企业相互依存、协调发展的建筑业产业结构,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力争建筑业真正成为富民强州的重要支柱产业。

上一条: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条不紊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程鹏巡查西静河水库水源保护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