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积极参加全省建设 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法规宣贯和业务能力 提升视频培训

来源:     作者:建设工程消防科 刘姜    发布日期:2022-04-07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履行建设工程消防审验职能职责,进一步推动全州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持续稳定向好,不断提升全州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工作人员能力水平,楚雄州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积极参加了由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举办的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法规宣贯和业务能力提升视频培训。

培训由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设工程消防处钏林处长主持。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渝同志出席并强调了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位推动。各地一定要提高认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高位推动,切实将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承接好。二是要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各地要在全面理顺机制上有担当,要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有担当,要在建设工程源头管控上履好职尽好责。三是要强化学习,依法审验。各地要认真学习法律法规,要多层次、全方位加强业务培训,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为准绳,以《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暂行规定》为依据,全面科学地推进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四是要心存敬畏,坚守规矩。各地要敬畏权力,把握好手中的权力之刃,肩负起严把火灾隐患“源头关”的重要使命,以对人民负责、对组织负责的担当,尽心竭力做好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培训组织观看了《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备案教学视频》,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盘龙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作了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专题经验交流。

全州各县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股)室负责同志及具体业务工作人员共计71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上一条:楚雄州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联席会议机制办公室2022年第一次联席会议成功召开
下一条:永仁县第二水厂(二期)项目完工试运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