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联席会议机制办公室2022年第一次联席会议成功召开

来源:     作者:州城乡发展研究中心 白径金    发布日期:2022-04-20    点击数:

4月8日,楚雄州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联席会议机制办公室成功召开2022年第一次联席会议。会议以现场会及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州住房城乡建设局七楼会议室,各县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设分会场,楚雄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联席会议机制办公室常务副召集人程鹏,州政府办公室副秘书长刘坤、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陈斌、各州级相关部门及相关县市政府和高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出席现场会议。

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陈斌代表州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联席会议机制办公室就2021年新型城镇化工作推进情况进行通报,他指出,2021年以来,我州新型城镇化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一定成效,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增幅排名全省第二,实现了“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与会部分单位就如何推进我州新型城镇化工作进行发言。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联席会议机制办公室常务副召集人程鹏在听取州级相关部门、县市分管领导发言后,对我州2021年新型城镇化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了高度评价。

会议指出,我州新型城镇化工作成绩斐然、卓有成效,要保持干劲、力争全省上游。会议强调,要合理开展行政区划调整、加快城市更新、加快产城融合、推进绿色发展,抓机遇、扎实工作,积极助推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州级各部门、各县市人民政府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一个尊重、五个统筹”的要求,深入实施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战略。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及时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大力实施“七大聚人”行动,加快推进城市更新、产城融合、绿色发展,以产兴城、以城聚人,促进产城一体、城乡融合。

上一条: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吹响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冲锋号”
下一条:楚雄州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积极参加全省建设 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法规宣贯和业务能力 提升视频培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