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改进作风提效能·我为群众办实事”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归集上门服务暖人心

来源:     作者:楚雄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2-05-30    点击数:

为了方便广大业主缴存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优化办理流程,让群众“最多跑一次”,实现维修资金缴存、政策咨询、交房接房“一站式”服务目标,5月21日至23日楚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中国建设银行楚雄广厦支行在“香颂美地·澜庭二期”小区交房之际,开展为期三天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现场交存便民服务活动,让业主“不跑趟” “少跑趟”,既节省了业主的时间和精力,也大大提高了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缴存效率。

5月21日上午8时30分,业主有序进入交房现场办理维修资金交存业务。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持缴费通知单到代收银行现场缴存点缴费。业主可选择微信、银行卡等多种缴存方式,且不收取任何手续费。缴费成功后银行工作人员即刻打印发票给业主,整个流程仅需3至5分钟,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趟,让群众少跑趟”。

以前,业主需要拿着楚雄市住宅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费通知书,到指定银行网点缴存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之后才能办理接房手续。现在交房现场就能缴存维修资金,不仅方便了群众,也大大提高了效率,以往需要几天办结的事情,现在一个上午,或者是十几分钟、半个小时就能办完了。

在交房现场,楚雄市住建局住宅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耐心的为小区业主解答维修资金缴存标准、使用范围、申请流程、资金监管等方面的问题和疑惑。积极宣传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相关政策,让业主清清楚楚了解国家政策,明明白白缴纳维修资金,规规范范使用维修资金。现场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接受业主政策咨询80余人次。

在下步工作中,楚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进一步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牢固树立“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服务意识,提高便民为民的服务效率。在推广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现场收缴工作的基础上,还将为患重病、年老、行动不便的业主提供上门服务,不断创新维修资金管理“硬举措”和提升“软服务”水平,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的同时,确保楚雄市住宅维修资金应收尽收,应缴尽缴。

上一条:用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用情实践为群众办实事
下一条:姚安县“五个聚焦”推动城市更新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