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楚雄州住建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二期

来源:     作者:机关党委办 莫丽琴    发布日期:2014-03-06    点击数: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卫民深入州住建局调研指导党的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3月4日至5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卫民带领州委第十七督导组、州人大民工委负责同志深入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熊卫民副主任在对州住建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以及当前重点工作情况进行调研的基础上,对局班子成员、部分科室负责人开展了个别谈话,征求了意见建议。同时,深入到州住建局下属事业单位州规划设计院、州政务服务中心住建部门服务窗口进行走访调研,认真了解州规划设计院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教育情况,听取了窗口岗位党员同志的意见建议。

3月5日,熊卫民副主任参加州住建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交流会议作指导。他指出,州住建局认真按照中央、省、州党委的要求,在省、州党委督导组的督导下教育实践活动开局良好。一是党组高度重视,及时部署,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主动与督导组汇报沟通,为启动教育实践活动、制定实施方案、有序开展活动打下了基础。二是准备工作充分,在认真领会中央、省、州党委活动精神后,结合本局实际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开展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方法步骤和组织领导,制定出台了局领导干部联系点工作方案和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流程及活动日程安排,印发了学习教育环节的通知,发放了学习资料,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做了充分准备。三是活动有序推进,已召开了85名党员和干部职工参加的动员会,开展了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民主测评,向全州发出了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建议的公告和业务咨询公示,配合州委督导组开展了个别谈话,目前正在按照“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要求,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从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各位班子成员和其他同志的交流发言来看,大家认识到位,准备充分,学习交流效果很好,让参学干部深受启发。

熊卫民副主任强调,按照教育实践活动“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的要求,通过两天的走访调研,州住建局在活动中还有一些薄弱环节需要引起高度重视,主要是有的同志思想认识还不到位,民主测评有应付了事的思想;有的同志学习主动性还不高,积极性还不够;围绕州委提出的突破“四道关卡”,整治“八种顽症”进行对照查找,住建局活动方案提出的局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存在的“八种表现”,还需进一步找准、找实;分类指导和分类实施上还有待加强;还需要进一步正确处理好“开展活动与做好工作”的关系。

熊卫民副主任要求,州住建局作为窗口单位,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一要在提高认识、增强自觉上做示范。要切实把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州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下决心抓、认真抓,确保活动有序开展。要认识到教育实践活动是抓基层打基础的有利契机,把加强住建部门党组织建设作为重要抓手,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使每个党组织都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使每一个党员都受到教育。二要在真学深学、知行合一上作示范。要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抓学习、围绕强化宗旨意识抓学习、围绕增强担当精神抓学习、围绕加强组织纪律抓学习。注意发掘住建部门特有的教育资源,树立宣传党员干部身边的模范典型,用好反面案例加强警示教育,使学习教育贴近实际、增强实效。三要在依靠群众、造福群众上作示范。州住建局承担着规范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秩序、推进建筑节能、规划房地产市场秩序、保障性住房建设、城乡规划管理等多项群众关注、关乎民生的职责。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要坚持开门搞活动,健全落实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坚持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切实解决好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中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在造福群众中作出表率。四要在找准穴位、整治“四风”上作示范。对照州委提出的“四道关卡”、“八种顽症”,结合州住建局提出的“八种表现”,对问题进行再次聚集,深入查摆,具体问题具体化。要整治出重拳,执纪不走样,以党的优良作风带动社风民风的好转。五要在坚持标准、从严从紧上作示范。要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开展活动,注重分类指导分类实施,坚持时间服从质量。住建局和督导组要密切配合,相互支持,注重严督实导,确保活动不走过场。六要在领导带头,从上率下上做示范。州住建局党组要负起总责,班子成员要走在前,要亮出“向我看齐”的鲜明态度,带头真学深学,带头听取意见、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即整即改,自觉做改进作风的示范者、引领者。

上一条:楚雄州住建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三期
下一条: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实践活动为民服务业务咨询内容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