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楚雄州住建局开年部署全州住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4-14    点击数:

2017年2月20日,楚雄州住建局在上午州人民政府召开了全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后,下午在州住建局七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州住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州住建局党组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与全州住建事业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的鲜明态度和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主体责任的高度自觉。

全州各县市、开发区住建局、城管局、综合执法局书记、局长、分管副局长以及州住建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副科以上干部8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州第六纪工委鲁伟书记到会指导,鲁书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给全体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州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云在会上对2017年全州住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鲁书记对州住建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全州住建系统2017年要在住建任务重、要求高的情况下,更要一如既往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鲁书记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深入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责任;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三是要抓长抓细抓实,持之以恒抓好“四风”问题整治。要抓早抓小,充分运用好“四种形态”,加强执纪监督,住建系统要结合行业特点抓好落实;四是认真学习《准则》、《条例》,坚持好党内政治生活;五是加强领导干部的自律。领导干部要慎独慎微、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抓好“关键少数”,引导好“大多数”。特别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四个注重”:要注重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要注重在选人用人上把好方向、守住原则;要注重防范被利益集团“围猎”;要注重自觉主动接受监督。鲁书记最后强调:要以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认识和态度坚持不懈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全州住建工作再上台阶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会上,州住建局各位副局长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结合党风廉政工作就2017年各部分分管工作进行了工作安排。

最后,州住建局局长、党组书记刘建云对2017年住建系统党风廉政和精神文明工作做全面安排。刘建云局长指出我们要充分肯定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绩,不断增强信心决心,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严峻形势,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继续保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定力,真正做到力度不减、势头不减、压力不减、决心不减,以更大的勇气、更实的举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刘建云局长要求,2017年州住建系统要紧扣重点发力,按照中央一系列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巩固提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以过硬的党风、清明的政风、优良的作风,确保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各项重大决策落地生根。要将抓落实作为一项政治责任,围绕重点工作确定项目清单,建立“住建工作项目化、项目实施责任化、督查落实常态化”的推进机制,全力推进住建工作攻坚克难,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上一条:落实责任 标本兼治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下一条:楚雄州住建局2016年扎实开展“六个严禁”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打印】  【关闭